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工作简报
北滘慈善会工作简报2010年第4期
2015-08-30 08:42:28 来源:

深业房地产慈善售楼,善款用于爱心超市助困

 

2010年828日,顺德深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同慈善会发起“深业城爱心助困募捐活动”。旨在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支持爱心超市的运作。此次活动针对楼盘客户进行慈善宣传,并对单笔捐赠达100元以上的客户提供一定的优惠购楼政策。截止到918日,共筹得善款57700元,全部用于爱心超市的生活物品添置。

 

港定向助学,连续六年显大爱

 

北滘港货运联营有限公司今年继续定向资助我镇23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北滘港一贯热心公益事业,自2006年起,该公司对我镇部分困难家庭大学生实行定向助学,被选中的学子每年获得北滘港的资助。至今,北滘港共资助了57人(119人次),其中34人已学成毕业,累计资助金额合计42.9万元。

慈善会对北滘港的义举深表崇敬,同时热切建议受助的贫困大学生在刻苦学习之余,向北滘港写一封感谢信,以表知恩之情,并介绍本人在学校的学习情况。


慈善会金秋送月饼,情暖北滘让爱蔓延


为了让贫困家庭能过一个温馨美满的金秋佳节,镇慈善会向全镇贫困户每户送上爱心月饼一盒,籍以表达深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全镇共有853户低保和低保临界家庭受惠,月饼总价值7.5万元。爱心月饼已送至各村居,近期将由各村(居)干派发。

此外,爱心超市也在中秋节前夕向全镇困难户派发物品领取券,低保及临界一级对象每人派发5券、临界二级对象每人派发4券、201097日前申请过临救非低保非临界户每户派发20券;申请过特救的非低保非临界户每户发放30券。物品领取券每券价值约10元。受助对象凭券可到爱心超市自由换取生活所需物品,过上一个丰盛的中秋。


盈峰基金会爱心助学,帮扶低保临界边缘学子


2010年10月,广东省盈峰慈善基金会为支持北滘慈善教育事业开展了“盈峰爱心助学”活动。定向助学金额达20万元,预计分两年使用。为避免重复资助,此次主要针对低保临界边缘人均月收入不足600元的贫困学子进行助学。涵盖就读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中及中专范围。资助标准为幼儿园每人2000/年;小学800/年;初中高中类1200/年。今年符合条件资助的学子达45名,资助金额共计     42900元。盈峰基金会表示,明年起将扩大定向助学范围,贫困大学生有望得到爱心助学金。


 美的集团捐赠音响器材,重阳慰问显大爱

      2010年1015日晚,镇社区活动中心携手18个村(居)开展了主题为“迎亚运、贺重阳&美的音响、支票捐赠仪式” 第三届村居联欢晚会。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并以美的集团支持各村居健身队捐赠总价值18万元的音响器材和今年的100万元重阳慰问金支票递交仪式掀起高潮。晚会结束时还评选了最佳表演台风奖、最佳团体精神奖、最佳表演精神奖,鼓励村居文化建设再接再厉。

重阳敬老风行,传承优良传统

又是一年重阳节。敬老爱老的热潮持续升温。我镇历来有着“尊老爱老”的优良的传统,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多年来不断涌现,渐渐营造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的社会氛围。今年,我镇延续去年的传统,继续为年满60周岁的长者每人派发300元节日慰问金,美的集团捐赚100万给予大力支持,镇政府支持319.82万元。全镇合共 13994位老人收到祝福。北滘二幼师生和家长也为 爱心超市捐赠一批粮油日用品物资,并在重阳节当日对36户老人进行落户慰问。此举不仅可以从小培养幼儿的尊老敬老精神,亦能让老人们和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欢聚一堂。 


 

爱心捐款箱善款收集情况

 

北滘慈善会在百惠超市、北滘医院、镇三路公交车上、碧桂园肉菜市场和碧桂园豪园设有定点捐款箱,通过点滴积累广大群众的慈善爱心,汇集成支持北滘慈善事业发展的涓流。从201023日起至20101028日止,碧桂园豪园捐款箱共筹得善款27910.7元;碧桂园肉菜市场共筹得7449.1元;百惠超市从201024日至2010826日止,共筹得善款1008元;北滘医院从2010426日到2010817日止,共筹得善款3237.4元。以上所得善款合共34133.2元已全部存入北滘慈善会账户,支持慈善工作的开展。其中,慈善会在此特别感激一位多次在碧桂园豪园捐款箱大额捐助不留名的热心女士。据豪园超市收银台的工作人员描述,在20108月、9月期间,该女士心系慈善,慷慨解囊数次,捐助金额累计超过2万元,已经超过慈善会颁发个人铜章会员(累计捐款超过一万元)的资格。由于该女士一直低调捐助,不受采访,慈善会无法确知其真名并颁发荣誉证书,所以借此机会向其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并祝愿她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健康慈善,与爱同行”一杆进洞慈善高尔夫奖池累积情况

 

北滘慈善会联合北滘高协和君兰球会共同发起“健康慈善,与爱同行”一杆进洞累积奖金慈善高尔夫球公益活动,旨在社会精英群体中大力推动慈善爱心事业。活动采取奖金累积突然清空的规则进行,在累积的善款中50%作为奖金,50%划入北滘爱心超市,救助社会弱势群体。截至2010年1031日当日统计奖池累积奖金57420元。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