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周边
多措并举!林头幼儿园“食育”课程助幼儿健康成长
2021-03-26 11:00:47 来源:

和的


2020年,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安排150万元作为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科研项目、特色课程竞争性资金。在明确扶持范围及预期效果(目标)的基础上,对北滘镇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大或者基础相对薄弱的幼儿园给予重点扶持。


近两年,林头幼儿园开展《幼儿园游戏化美食课程开发与实施的实践研究》的课题研究,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安全意识,让幼儿养成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为了提升团队的科研能力,聘请专家入园指导课题开展情况,组织教师外出参观学习,出版科研成果,林头幼儿园申请了“2020年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竞争性资金”——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9万元,作为课题研究过程中请专家来园指导经费、组织教师外出学习费、教材研发与制作费、出版研究成果费。



专家入园指导,提升科研效率


教育科研是幼儿园发展和师资建设的重要途径,为了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与水平,切实做好科研课题——《幼儿园游戏化美食课程开发与实施的实践研究》工作,林头幼儿园特邀请南海区学前教育协会高级顾问、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课程导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冯小凤老师和华南师范大学袁爱玲博士先后入园指导课题开展情况。

2526

8月23日,冯小凤教授对全体教师进行“课题研究的方法与实施的策略”培训。


31

8月30日,冯教授对课题组主要成员进行课程开发研究指导。


2733

9月3日,袁爱玲博士对食育课程教材的开发进行指导。



外出学习培训,拓宽教师视野


为了拓宽教师的视野,帮助教师掌握课题研究过程中教师的观察与指导策略, 11月5-6日组织26位老师到深圳实验新亚洲幼儿园和深圳市远恒佳万科城幼儿园参观学习。通过跟岗学习拓宽了教师的视野,也使老师们指导幼儿学习的策略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2829



开展教材研发,推广研究成果


为了总结推广有效的做法,打造特色课程,促进幼儿的动手能力和美食制作技能的提升,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交往合作能力及提升好奇探究的品质,为姐妹园提供借鉴和参考,林头幼儿园聘请佛山市革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师对幼儿园开发的食育教材进行版面设计,最后出版印刷。

3031

课题组主要成员与研发公司负责人进行签约。


林头幼儿园作为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2020年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竞争性资金扶持对象之一,今后将继续努力,把食育课程的研究成果进行推广,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基。

素材来源:林头幼儿园

1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