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顺德首家公办托残机构成立,标志着我镇残疾人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2023-09-19 15:57:25 来源:

    今天(2015年9月8日)上午9时许,北滘镇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即怡康园)在北滘镇余荫院正式揭牌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顺德区首家成立的公办托残机构。顺德区政务委员、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谭志亮,区残联会理事长欧阳培杰,北滘镇镇长余焯焜,北滘镇委委员、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达恒,北滘慈善会多名理事长,余荫院院长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怡康园是一所非营利性托残机构,由北滘镇慈善会捐赠21.7万多元进行改建而成,日常运营资金由北滘镇财政支持和合理的托养服务费用收取构成,与余荫院现有设施、设备整合使用,为年满14周岁至60周岁的一至二级残疾人提供居住、日常护理、娱乐、康复理疗等全方位的托养服务。现时已建成的日夜托养服务区约280平方米,可提供使用床位约30个,未来还会根据需求,扩大怡康园建设范围,预计可增设床位约80个。

    揭牌仪式上,北滘镇委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达恒表示,近年来,我镇不断探索和提升符合我镇残疾人服务的管理模式,早在2007年,我镇通过实施“乐业工程”,建立“社区工作坊”,到2010年,全面贯彻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相关政策,从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生活保障、康复医疗、发展生产、权益保护等多个层面对残疾人给予实实在在的扶持。我镇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任重而道远,还有赖于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关爱和支持。今天,怡康园的成立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我镇残疾人事业又迈上一层新的台阶,从根本上帮助残疾人家庭减轻压力和经济负担。


☆或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关注北滘慈善会,查看更多相关慈善信息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