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上周四|大阵仗!为了TA,北滘智囊团聚在了一起……
2023-09-20 08:59:43 来源: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TM1NjMyNQ==&mid=2650005659&idx=1&sn=bc9d51b68ec339b9680ea47dce9829f6&scene=25#wechat_redirect


文章图文来源:魅力北滘


哇哇哇,北滘咩事咁大阵仗?

原来都是因为TA↓↓


北滘市民活动中心、图/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投资约1.3亿元、历经两年多建设,

北滘市民活动中心(慈善大楼)

在今年6月18日正式启用!


作为政府与慈善组织共同打造的精品项目,如何谋划市民活动中心的定位、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多元化公共服务呢?


当天,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表示,在轨道经济时代,随着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北滘加快了对接广佛的步伐。
市民活动中心作为北滘镇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定位好、用好、用活,则至关重要。


镇党委书记周旭发言


在现场,区、镇两级决策咨询委员以及由各领域专家、嘉宾、代表组成的“临时委员”围绕市民活动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营模式、日常管理、自我造血、进驻项目准入、退出机制等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决咨委委员们及专家们观看佛山科学馆科学展示。图/佛山日报实习生欧丽婷摄

北滘镇公共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王维表示,市民活动中心(慈善大楼)除了充分发挥“公益的特性”,还要成为吸引高端人才、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因此他认为“把脉”好市民活动中心的总体定位是关键。


北滘镇公共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王维发言


决咨委委员采用"工作坊"形式进行现场分组讨论。


北滘镇公共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钟淑君则认为,北滘市民活动中心的“服务范畴”要跳出北滘、跳出顺德,将其打造成为广佛创新的走廊、珠三角城市的会客厅。而在顺德区公共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叶楚君看来,市民活动中心作为展示北滘的窗口,应该体现出北滘的特色“可以充分发挥北滘工业设计的优势,融合收藏艺术、设计艺术的创新元素,将市民活动中心营造成‘艺术北滘’的重要组成部分。”


各组进行观点分享。

第四组观点选摘


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总干事李允冠认为,市民活动中心应充分发挥“三主两辅”的作用,“三主”是指以青少年教育和社会创意文化、市民服务参与以及专业的统筹联动为主,“两辅”是指以商业配套和公办为辅,给予公益慈善和文化活动充足的空间,回归“市民活动中心”最初的出发点。

深圳综合研究院李津逵教授发言 



知多D

北滘市民活动中心(慈善大楼)位于北滘镇新城区文化中心北面,该大楼主体共6层,(地上4层,地下2层)占地16678.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381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3亿元。据介绍,项目主要分为五个功能区域建设,一是慈善会办公区;二是青少年科学馆;三是对群众开放的公益性市民活动中心、多功能会议报告厅;四是慈善会名下的展览中心及档案馆;五是停车场区域及各类设施系统。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