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惠妍助学|播种希望,感恩母亲,收获成长的能量~
2020-07-08 11:58:56 来源:

“Smiling Life”

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是北滘慈善会携手锐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的项目之一。项目为惠妍学子们提供生命教育服务,以正向心理学理论为工作介入基础,将生命教育中重要概念向学子们灌输,通过“正向情绪”、“品格德行”,“正向社群”三大主题服务,辅以家庭教育和亲子共融等家庭服务,引导学子及其家人多用“正面”思维、态度、方法等活出生命,从而达至快乐的人生。

在5月,

“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

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我们快来看看有哪些


“情绪魔法师”家长正向情绪管理系列活动

5月27日晚20:00,“情绪魔法师”家长正向情绪管理系列活动第二期在钉钉APP如约而至。第一期内容戳→惠妍助学|家长正向情绪管理系列活动正式上线~~

让我们来看看,第二期老师会传授哪些实用干货吧!

 

在课程中,老师提出家庭教育中父母管理情绪,应当允许孩子所有情绪的发生,不论情绪的正面与否。并且列出处理孩子情绪的四大步骤:【接受(不否定,不对抗,不批评)】、【分享(先分享情绪感受,后分享事情内容)】、【肯定(肯定可以肯定的,对不适当的行为设立规范)】、【策划(凡事必有至少3个解决办法)】。这四大步骤,得到了参与家长们的一致赞同。

微信图片_20200707152420

 

“情绪魔法师”家长正向情绪管理系列活动于5月27日正式拉下帷幕。在正向情绪课程的学习中,惠妍学子家长们充分地认识到了真正的情绪调节并非生硬地把负面情绪变为正面情绪,不是只追求暂时解脱,而是从心底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并鼓起勇气解决负面情绪背后的问题、克服种种困难,把情绪成为我们不断成长的力量、成为我们变得更好的力量、成为我们感受生活欣赏生命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7152623

课程结束后,学子家长们致以感谢。

   

爱在心中·感恩更美

Happy Mother's day

 


为了提升学子的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学子们学会感恩父母,加强亲子间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5月8日,我们组织惠妍学子参加了“爱在心中▪感恩更美”康乃馨盆栽手工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7152734

学子亲手做的康乃馨

活动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活动前期,社工邀请2名志愿者进行手工制作视频录制工作,用于指导活动报名学子顺利完成母亲节手工制作。社工来到了学子的家中,诚意地送上手工包和贺卡,让他们挑选不同颜色的花纸以及贺卡,并且引导他们如何制作康乃馨的盆栽手工和贺卡。



微信图片_20200707152800


学子精心地制作康乃馨,准备着母亲节礼物

 

 不出几天的时间,学子们便用灵动的小手,充满智慧的大脑,亲手制作了一束最美丽的康乃馨,在优美的贺卡上写下温言暖语,那是对母亲最真挚的祝福。母亲节当天,学子们亲手为母亲送上代表着爱与关怀的康乃馨,以及满是祝福的母亲节贺卡。

微信图片_20200707152959 

学子为家人制作暖心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707153824

学子写下感恩母亲节祝福语

 一朵朵灿烂的小花,是对妈妈日日夜夜的奉献的最好回报。那贺卡里美丽的诗篇,写下了多少感人的话语。制作的过程也许很复杂,也许充满困难,但就是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促使学子学会了如何为爱的人奉献与付出!

微信图片_20200707153628


快乐种植,幸福收获

樱桃萝卜种植活动

  

春天正是草木萌动的季节,万物生长。

5月,惠妍学子参加了“快乐种植,幸福收获”樱桃萝卜种植活动,学习种植知识,感受春天的生机盎然。

微信图片_20200707153441 

今年的春天,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被迫在家学习、工作,不能随意享受春天的气息,不能尽情到草坪上玩耍。因此,锐智社工特意开展“快乐种植,幸福收获”樱桃萝卜种植活动,社工上门派送樱桃萝卜种植材料包,内含花盆、种子、小铲子、土壤等,为惠妍学子送“春天”,让他们感受到春天的到来。学子在家人的指导下学习植物培育知识,了解樱桃萝卜的营养价值,观察小萝卜生长情况,并在《植物生长情况表》上记录小萝卜成长的点滴。

微信图片_20200707153508

惠妍学子亲手播下希望的种子

 阳光、泥土、樱桃小萝卜,学子在种植中深刻地感受自然的美;小铲子、小锄头、量尺,学子利用各种工具栽种、测量、记录,不断尝试中丰富经验;劳动意识、责任感、亲子合作,属于学子的种植活动不只是科学活动,而是一种综合性的活动,获得的能力也是全面的。

微信图片_20200707153829

看盆中一抹青绿

收获樱桃小萝卜

再多的学习压力和烦恼也得到了舒缓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708091919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等热心力量支持下,爱心助学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生,缓解他们接受教育的经济压力,并逐步开启心灵、文化,乃至素质能力等综合才能帮扶的立体助学新模式,在镇、区乃至全国的扶贫助学之路上坚持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救助形式上迈出了敢于创新的步伐。




 

素材来源:锐智社工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707115648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