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北滘这场培训“不一般”,学习激情似火!
2021-03-26 10:20:11 来源:

近日,在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资助下,北滘镇教育办组织全镇学前教育青年骨干教师以及优秀保育员等共100人,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前教育专题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的状态热情如火,温暖了寒冬。

16


老师们与专家合影


培训丰富而充实


在三天时间里,学员们聆听了心理学博士杜俊鹏的《教育系统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讲座,杜博士用贴近生活的亲身经历与故事,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学会将生活与工作的压力、情绪来做个静观其变,看到问题的本质,用呆若木鸡法,而后化之,蒙生出慈悲心,惠己利人。杜博士的一句“幼儿园工作中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胜过良好的教育”让学员们深受触动。

17

学员们分组讨论

18

学员们的笔记


后勤工作经验丰富的园长李艳春讲授了《为保教工作保驾护航——幼儿园后勤管理》,她全方位地从良好的师德、指引要求要牢记、安全事故的处理、膳食管理要规范、保健知识要懂得、法律知识要知晓、终身学习不能忘等方面为大家做分享。


王海虹讲师的《幼儿卫生安全工作管理》、《幼儿园保健与常见疾病应对方法》课程清晰呈现出卫生安全金字塔型体系,让大家从宏观到具体执行等层级了解幼儿卫生安全工作。


欧阳林静着重讲述了幼儿常见四大类疾病护理方法,结合其丰富的临床儿科经验的病例拓宽了学员们医学知识的宽度,学员们均表示唯有精益求精地以专业的作风和质量标准做好每一项保教工作,才能构建坚实的安全卫生保障。

19

小组讨论

20

学员们交流学习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张莉副教授开展了《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课程模式探索》的讲座,张老师用游戏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活跃性,课堂氛围积极愉快。爱玩,是幼儿的天性;游戏,是幼儿的权利。幼儿总是会给我们创造“惊喜”,所以老师在幼儿区域活动、一日生活过程中,要学会适时地观察和记录。


魏小娜老师则解读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她强调:作为一名老师,言行举止总是被格外地关注,我们的身边总是有很多双“眼睛” ,很多不经意的“动作”都会被无限地放大,所以作为老师,必须严以律己,注重言行。为学生负责,为自己负责,不能被“欲望”打破身为“教师”的道德底线。

21

学员结业典礼心得分享


22

保健员、保育员与专家们合影


在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的全力支持下,本次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分层式的专题培训,提高了北滘镇幼儿园教师、保健员、保育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北滘镇学前教育的软实力。


素材来源:顺德城市网  

1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