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打篮球,我们是认真的!
2023-09-19 15:21:50 来源:

和的

2020年,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安排150万元作为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科研项目、特色创建项目、特色课程竞争性资金。在明确扶持范围及预期效果(目标)的基础上,对北滘镇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大或者基础相对薄弱的幼儿园给予重点扶持。

1


今年高村幼儿园以“篮球特色课程”成为2020年北滘慈善会·和的爱心基金北滘镇公益普惠幼儿园科研项目、特色创建项目、特色课程竞争性资金”的分配对象之一。


高村幼儿园篮球特色课程于今年9月正式开课并完成了一学期的篮球课程学习。在学期结束之前该园在11月16日下午及12月20日上午开展了一场篮球展示课。下面让我们跟着镜头回顾一下孩子们的精彩瞬间吧!

23

学习篮球,可以让孩子从小就懂得输赢之道,赢的时候不要骄傲,输的时候不要气馁,从而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4

热身、拍球、运球......虽然只是一些基础动作,但是透过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在篮球运动中收获了许多的快乐!

篮球运动涵盖了跑、跳、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且运动强度较大,因此,它能全面、有效、综合地促进身体素质和人体机能的全面发展,为孩子的一切活动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经常打篮球的孩子身高普通比同龄孩子高3-4厘米。

5

篮球操的“咚咚”声是前进的序曲,是出发的战鼓,鼓舞孩子们向困难挑战,向挫折挑战。


篮球运动促进孩子手眼协调,运球、传球、接球、投球,每一种动作都让孩子全身在运动,更重要的是手、眼要协调,起到强身健体,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原地运球、行进间运球对于孩子们来说,已经是驾熟就轻的事了。


67

展示过程中,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家长的掌声及认可。孩子们体验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收获了阳光与自信!


本次篮球比赛不仅展现了高村幼儿园的篮球特色,也展示出小朋友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既锻炼了他们的体能,提高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更有效地培养他们对篮球的兴趣。


素材来源:高村幼儿园

19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