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慈幼 | 彩虹】探秘智能制造!惠妍彩虹学员们的科技研学之旅
2023-08-31 15:07:13 来源:


1


科技·

研学


工业机器人

6月9日下午

惠妍彩虹学员们走进

佛山顺德宝宏智能制造产训中心

共同探索工业机器人的科学世界

遨游数字化时代智能制造的“星辰大海”


下面跟随我们的镜头

一起回顾这趟硬核科普之旅的精彩时刻吧~


2


初探·机器人


01

首先,由彩虹计划导师、宝宏智能制造产训中心负责人李建平带领学员们参观了产训中心,向学员介绍了顺德智能制造产业的转型发展和工业机器人相关人才的就业方向与职业规划。李总希望学员们怀有空杯心态,具备跨界思维和创新精神,在见习实践中学有所获。

3



深入·机器人


02

随后,产训中心运营总监欧阳孔友向学员们介绍了当前北滘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不同类型工业机器人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场景等,欧阳总监也希望学员们能多关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动态,未来为北滘机器人产业高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4



实操·机器人


03

在欧阳总监的带领下,学员们现场体验了工业机器人的关节运动指令、夹具安装Tcp对点等操作。当机器人在学员们的操作下动起来的那一刻,激动的笑声和赞叹声充溢着中心的每一个角落,大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5

实操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提问:“机器人是全自动还是半自动的,为什么还是需要人为进行操控呢”、“如果我的所学专业不是工业机器人,以后通过什么途径可以学习相关知识呢”,欧阳总监也耐心地为学员们进行了解答。

6


机器人产业,已经成为新晋“千亿大镇”北滘制造业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近年来,北滘积极谋划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将机器人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列入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未来,工业机器人必将是企业转型升级与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本次活动通过实训课堂与互动式体验相结合的模式,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学员们的创新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意识。
7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