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福利基金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2015年黄龙村重阳敬老月系列活动
2015-11-04 11:50:28 来源:

文章图文来源:黄龙村委会

 1_副本 

      金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在这个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村内老人的尊敬和爱戴之情,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重阳节气氛,黄龙村福利会龙涌老人基金会在1021日晚上举办了第八届重阳慈善晚宴,宴请了龙涌片55周岁以上的长者以及广大支持龙涌福利事业的热心人士及厂企。晚宴当晚筵席148围,其中长者席57围,当晚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的歌舞晚会,让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一、领导重视,加大宣传,群众参与,认真部署节前工作。

重阳节前,村委会 “两委”班子紧紧围绕尊老敬老,关爱长者,提升长者幸福感这个中心,以今年重阳节为契机,召开村委会相关工作会议,成立重阳节活动小组,由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担任活动小组负责人,结合我村实际,制定了重阳节活动方案,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10月上旬,黄龙村委会、黄龙村福利会向社会企业、热心人士及广大村民发出老人基金募集倡议书,并设宣传摊向村民宣传敬老爱老理念。并于1017在村内公共场所高摊进行了慈善募捐活动,为重阳节庆祝活动的开展准备了资金。

二、精心筹划,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1019,黄龙村委会向我村405名龙涌片6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了浓浓的节日慰问和祝福:向他们派发了北滘镇政府、北滘慈善会、美的集团、碧桂园下拨的重阳节慰问金300元及慰问品,以及黄龙村福利会龙涌老人基金会按年龄发放慰问金。老人们笑逐颜开,竖起大拇指:“现在的社会真好!”,使他们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2_副本

三、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在重阳节一系列活动中,所有村工作人员全是义务工作,包括到发放通知,设摊募捐及到厂企募捐活动、礼品发放,晚会秩序维持,会场布置,水电安装,彩旗摆放,会后的清扫等等。特别是重阳节当晚,我村妇女之家的妇女代表们个个争当义工先锋,个个热情洋溢,真诚投入。他们有的义务为表演提供物品;有的义务安排长者的入席,并搬好靠椅让不便老人食得舒服,以及晚宴后安排长者安全离席,以及协助搞好节前节后的会场卫生,有的协助晚宴水电的安装及管理;有的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义务劳动,让整个晚宴及晚会能有序地顺利进行,并减少开支,增加长者福利,充分体现了我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提升。

3_副本

四、千人盛宴、歌舞升平,老少共赏。

1023日晚,黄龙村福利会龙涌老人基金会在龙涌公园舞台设宴148席,邀请我村55岁以上老人、热心人士、企业等共进敬老晚宴,现场千人欢聚、座无虚席、热闹欢腾,到处喜气盈盈。当晚,天公作美,天朗气清,秋风轻松,非常怡人,让人倍觉欢快晚宴后的歌舞表演,更是精彩纷呈,节目形式多样,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古装小品相声,有令人回味的情侣对唱,有变幻莫测的魔术表演,有激情的现代歌舞,最突出是一位男扮女装的粤剧表演家梦超的出场,让观众兴奋不起,他高超的表演,让大家惊叹不了。喜闻乐见的表演令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涌动,大人小朋友都遵守秩序,兴奋地观看着表演,现场掌声不断,强劲的音乐、歌手与群众的互动把重阳节晚会推向高潮。村民欢呼声一浪接一浪,气氛异常火爆。

4_副本

五、主题活动,温暖老人

本次重阳节龙涌老人基金会一共募捐了 147853元,共发放了47700元慰问金。通过开展重阳节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村民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村敬老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了村里老龄工作的开展。

5_副本


 

☆黄龙村2015年黄涌片敬老月活动总结☆


九月初九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传统佳节——重阳节。在改革开放的今天,重阳节这个传统的节日被赋予了新的含义。1989年,我国把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从而将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

今年重阳节期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人们的敬老意识,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村的精神文明建设,由黄龙村委会、黄龙村福利会黄涌老人福利基金分会牵头,经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的黄涌重阳敬老慈善晚会,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让老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围,把村敬老爱老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一、周密安排,积极争取领导重视 

为了确保晚会有序开展,村委会“两委”班子紧紧围绕尊老敬老,关爱长者,提升长者幸福感这个中心,以今年重阳节为契机,召开村委会相关工作会议,成立重阳节活动小组,由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担任活动小组负责人,安排重阳节活动事宜,明确各人员职责。切实结合我村实际,制定了重阳节活动方案,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营造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二、奉献爱心,踊跃筹集节日资金

9月下旬开始,黄龙村委会、黄龙村福利会向社会企业、热心人士及广大村民发出老人基金募集倡议书,并设宣传摊向村民宣传敬老爱老理念。并于1016在富临公园前设摊进行了慈善募捐活动,为重阳节庆祝活动的开展准备了资金。活动当日,各界人士热心踊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募捐现场异常热闹,筹得大量善款,为老人福利基金事业添砖加瓦。

6_副本

三、传递祝福,广泛惠及老年群体

老年人是社会的一笔财富,孝老爱亲也是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一种人格,一种力量。1020,黄龙村委会向我村黄涌片3566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了浓浓的节日慰问和祝福,向他们派发了北滘镇政府、北滘慈善会、美的集团、碧桂园下拨的重阳节慰问金300元及慰问品,以及黄龙村福利会黄涌老人基金会发放的100元慰问金。我村工作人员积极与上级部进行联系与协调,把慰问金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确保每一位老人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节。

7_副本 


四、慈善设宴,感受社会各界关怀

1016晚上,黄龙村委会在黄涌文化广场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的敬老慈善晚会,宴开43席,宴请黄涌60岁及以上老人。现场人山人海,一片欢腾。晚会上,不仅为老人们献上一顿丰盛的晚宴,而且呈现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文化盛会,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娴熟的表演与充满激情的歌声,引起了老人们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当晚,村委会与老人们共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并呼吁全社会要进一步关心老人、关爱老人。


五、搭建平台,村委举办更多活动

本次重阳节黄涌老人基金会一共募捐了103060元,共发放了41100元慰问金。我村这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晚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老年人搭建起了交流平台。村领导对老年人的关注重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今后我村会举行更多这样的活动,来丰富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增强全体公民的孝德意识,推动公民的道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8_副本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