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活力夏季,相约彩虹!2021惠妍彩虹计划正式启动!
2023-09-20 08:57:39 来源:
5月17日下午,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2021彩虹计划青年见习活动暨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在北滘镇市民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黎国柱、北滘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谢敏、北滘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陈余洪、顺德慈善会·惠妍教育基金代表黄勇华、北滘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会(菁英荟)会长黄剑飞、北滘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孙映华、彩虹计划导师、彩虹计划成员以及见习单位代表约100人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11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18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21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25


彩虹计划是团镇委凝聚青年、培养人才的重要工作品牌。经历十三年的发展,数百名的彩虹计划成员投身社会建设,为社会奉献青春和力量,本届彩虹计划安排了27名学子到政府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见习。开展彩虹计划,一是鼓励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要做奋斗者”,为北滘发展而奋斗;二是“致青春,跟党走”,引导青年跟党走,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今年是惠妍基金支持彩虹计划的第二年,这正是“党建+慈善+青年”多元结合的成果。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国强先生和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以每年捐赠1000万元(其中500万元定向北滘),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以精准教育扶贫为主,支持顺德区教育助学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29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本届彩虹计划正好遇上建党百年,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黎国柱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建党百年,希望广大青年加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为灯塔,争当信仰坚定的新时代奋斗者,在工作中进一步拼搏进取,一同开启世界“一流城市”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33

随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领导们拿起象征养分的水源倒向启动台,“2021北滘镇彩虹计划启动”缓缓升起,代表着本届彩虹计划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35

彩虹计划开展至今,一代又一代的彩虹计划成员在共青团的指导下,扎根在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青年之力量践行党团之理念,用青年之智慧谱写北滘的新乐章。为了感谢大家对彩虹计划多年来的支持,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黎国柱为历年彩虹计划成员进行了颁奖,希望他们将青春的力量继续延伸,让青年的光芒照耀北滘。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50

今年是菁英荟连续第二年承接彩虹计划项目,菁英荟会长黄剑飞在随后的致辞中感谢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和共青团北滘镇委员会,再一次将光荣重任交予菁英荟,并寄语彩虹学员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思想和行动去丈量这个世界,在未来人生的舞台上熠熠生辉,前程似锦。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48

青年人是北滘未来的希望,也是北滘建成一流城市的实力担当,顺德慈善会·惠妍教育基金代表黄勇华为本年度培育这一批青年的导师颁发了导师聘书。今年的导师分别来自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希望通过导师计划这一平台,既能正确引导青年发展,又能不断提升青年职场技能。

最后,北滘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孙映华开启导师课堂第一课,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成就真我,服务社群”的精彩分享。孙会长以自身的进阶历程为切入点,并结合稻盛和夫的理念和忠告,希望青年人脚踏实地、夯实基础,虚心好学、反思进步,不断进取、终身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54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今天,彩虹学员们已各自奔赴不同的见习岗位,希望他们继续用奋斗为青春代言,用拼搏为北滘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625165057

来源:北滘青年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