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精彩回顾!2020惠妍基金青苗启梦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2020-08-21 10:40:05 来源:

小伙伴们

还记得前几天

青苗启梦夏令营开营仪式吗?

经过一周

我们的梦幻之旅已经圆满结束啦

快跟着小编来回顾这些精彩镜头吧!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2020年青苗启梦夏令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8月10日-8月15日,在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的支持下,我们带领34名惠妍学子开展了为期6天青苗启梦夏令营活动

让学子们接触科技创新的课程,感受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走进美丽新农村,领略不一样的魅力景象;参与对未来城市的构想规划,激发学子们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想象........


科技创新实践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孩子科学创新的兴趣和信息素养变得十分紧迫,为此,本次夏令营带领同学参观了碧桂园总部、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和机器人餐厅,让他们感受到前沿科技的魅力,对科技发展产生新的认识。

(链接:超酷炫!惠妍基金-青苗启梦夏令营出发,带领学子感受科学的乐趣~


秉承着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本次夏令营不仅为同学们安排电路设计、超声波传感器以及编程等课程,还让同学们亲自参与沙盘的设计与制造,以培养他们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04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09



城市沙盘的布局更是体现了孩子们的巧妙构思,从沙盘整体布局设计,到每个部分的分工,一座山一棵树一盏灯,都凝聚着孩子们的热情和创意,孩子们在尝试,失败,再来...的实践过程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完成作品,为小组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12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15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18




走进美丽乡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本次夏令营带领同学们走进连樟村、鱼咀村,让同学们亲近大自然、领略新农村的美丽风光,了解帮扶建设情况,感受新农村的巨大改变。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22

过参观讲解,同学们对于这两条村庄改变之大感到惊讶,村内各类设施以及配套十分齐全,同时还保留了乡村美丽的大自然风光,处处都显露出蓬勃发展的面貌,同学们纷纷感叹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25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英德独特的自然风光以及地貌,感受明清民俗气息,开阔眼界,活动方带领同学们参观宝晶宫,故乡里等特色景点。尽管天气变化多端,时而下雨时而天晴,但同学们全部都坚持走完了全程,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28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31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33


学子们的收获


短短6天的旅途,同学们不仅可以接触到科技前沿创新课程,同时也走进了美丽新农村,既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又体验了不同的乐趣,既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又锻炼了独立自主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40

(学生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45_meitu_1

 

(学生心得感受)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之

2020年青苗启梦夏令营

圆满结束啦!

34名惠妍学子们
也是收获满满!

表示这是一场十分难忘、意义非凡的夏日之旅!

期待来年我们再次相会!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821095958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等热心力量支持下,爱心助学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生,缓解他们接受教育的经济压力,并逐步开启心灵、文化,乃至素质能力等综合才能帮扶的立体助学新模式,在镇、区乃至全国的扶贫助学之路上坚持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救助形式上迈出了敢于创新的步伐。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