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要闻 >> 慈善最前线
回顾生命教育,见证学子成长丨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夏令营结营仪式
2020-08-26 09:37:52 来源:

 

“Smiling Life”

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是北滘慈善会携手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锐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资助的项目之一。项目为惠妍学子们提供生命教育服务,以正向心理学理论为工作介入基础,将生命教育中重要概念向学子们灌输,通过“正向情绪”、“品格德行”,“正向社群”三大主题服务,辅以家庭教育和亲子共融等家庭服务,引导学子及其家人多用“正面”思维、态度、方法等活出生命,从而达至快乐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00826091953

图|项目大合照
 

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于2020年8月16日在乐从镇文化融合创新中心开展了夏令营的结营仪式,也是项目年度的最后一场活动,共同回顾和见证了学子的成长。活动共有43名学子及家长参与。

 

 

 



“Smiling Life”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152

 

在北滘慈善会和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的大力支持下,锐智社工开展了“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以生命教育的方式,通过正向情绪、品格德行、健康生活等主题活动,与学子一起探索自己独特的生命价值,让学子拥有积极的情绪、乐观的品格、和谐的社交、健康的生活。


结营仪式的当天,学子通过视频回顾了项目活动内容,在一个个镜头中、一张张相片中重温了参与服务的开心时刻,挂着笑容的脸上仿佛看到学子们沉浸在难忘的记忆中,又再回到了当时的快乐时光。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315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318


  



“Smiling Life”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443


随后,学子向在场的嘉宾、家长表演了心理话剧《生命之火》。话剧讲述了喜欢画火的“毛卷卷大画家”,有一天在梦里面他变成了一团火,还召唤出了心中的“火天使”和“火恶魔”,“火天使”和“火恶魔”在他的梦里打了一场大架,争吵着到底是谁的火更有用。在话剧中引导了学子去思考和探索如何去面对生活的冲突,学会更好地与情绪相处。虽然话剧的演绎还没有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是学子们用了六天的时间,花费了很大的努力,完美地展现了这个话剧出来,演绎了不同颜色的生命之火,现场热烈的掌声便是对学子们的最大的鼓励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447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450

 
      
 活动的最后,学子进行了项目记录册的制作。在相册上贴上充满意义的相片,朋友的合照、家人的合照、个人的独照,挑选之后逐张地贴上去,邀请朋友写下祝福语。合上,便做好了装载着满满回忆的相册,这一切都是他们难忘的成长经历。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639

 



“Smiling Life”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644

 


这一年中,锐智社工有幸参与和见证了学子的成长,在北滘慈善会·惠妍教育助学基金——“Smiling Life”学子生命教育服务项目中,大家由陌生到熟悉、被动到主动,学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建立了良好的朋辈关系,拥有了面对生活困扰的能力和信心。而项目的开展过程不仅仅是学子的成长,也是锐智社工成长的过程,让他们也学会了更有信心地笑对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949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952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956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958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001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154


惠妍教育助学基金是由碧桂园集团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于2017年起按照每年捐赠一千万元,连续捐赠10年而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顺德区的教育助学事业(其中每年500万定向北滘)。


在国强慈善基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等热心力量支持下,爱心助学已全面覆盖北滘镇的困难家庭学生,缓解他们接受教育的经济压力,并逐步开启心灵、文化,乃至素质能力等综合才能帮扶的立体助学新模式,在镇、区乃至全国的扶贫助学之路上坚持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救助形式上迈出了敢于创新的步伐。



素材来源:锐智社工




捐赠帐号: 04618800124392

户  名: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慈善会

开 户 行: 顺德农商行北滘支行

爱心热线: 0757——22398930

传真号码: 0757——26675238

办公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翠影路3号(北滘市民活动中心)2号楼三层

友情链接

more

公安备案编号:4406063012163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5063968号

北滘慈善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